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用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统一推导量子现象

已有 2245 次阅读 2017-10-13 21:00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自由量子意识态

用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

统一推导多种量子现象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10月13日写于美丽家乡


【摘要】现代量子力学的理论基础是基于实验或经验的假设。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则有希望成为能够统一解释多种量子现象(如量子意识薛定鄂猫量子纠缠费米分布和玻色分布等等)的简明公理化理论体系。凡是受过大学数理教育的人,静下心来,都不难读懂基于柯尔莫哥洛夫概率的量子理论: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在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中,我们提出了最大概率公理:凡所能发生的,都是发生概率最大的。发生概率不是最大的都不可能发生。直接从最大概率公理出发,于现代统计力学和热力学中,我们得到了在所有基于拉格朗日乘数法而能决定概率分布的极值原理里面,一般而言,唯一满足代表根本因果律的自洽约束条件的最大发生概率原理:在任何约束条件下,广义系统的概率分布p1,p2,...,pn要得以发生,就必须令发生概率P最大。发生概率P满足:P = p1 * p2 *...* pn 。最大发生概率原理只针对广义系统。对于广义系统, p1 +  p2 + p3 +  ...+  pn = 1。对于由任意一对矛盾或对立指向组成的整体,如果除了概率符合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公理之外不再受任何其他非自然约束条件的约束,那么整体在组成整体的对立指向上的概率分布将会如何呢?按最大发生概率原理,我们必然性地得到:概率分布必将呈均匀分布而整体必定成为自由量子意识态【1】【2】: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0.5A + 0.5非A    (1-1)

这其中A和非A是任意两个相互对立的指向。平等遍历两对立指向A和非A的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不是假设,而是具有公理化体系的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的必然推论。

 我们可以用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统一推导出多种量子现象。

(一)薛定鄂猫

 当指向A=生,而其对立指向非A=死,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就成为同时空具有完全平等的生与死的叠加态的薛定鄂猫。

 【备考】:在同时空条件下,只有两相互对立的性相,如生与死,才构成两对立指向。最大概率公理和最大发生概率要求同时空的整体,在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下,必须平等遍历两对立指向才能因具有最大发生概率而得以发生。

(二)分身电子

  当指向A=从缝1穿过的电子,而其对立指向非A=从缝2穿过的电子,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就成为完全平等地同时穿越缝1和缝2的量子叠加态。

 【备考】:同时间而不同空间的两相同性相,如穿越缝1和缝2的全同电子,也构成两对立指向。最大概率公理和最大发生概率要求同时空的整体,在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下,必须平等遍历两对立指向才能因具有最大发生概率而得以发生。

(三)同性相超距量子纠缠

 当指向A=在空间位置A上的某种性相p,而其对立指向非A=在相距遥远的空间位置B上总是保持与在空间位置A的性相p完全相同的性相。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就成为完全平等的同时位于相距遥远的空间位置A和B上而又保持完全相同的两性相的纠缠叠加态

(四)不变关联超距量子纠缠

  当指向A=在空间位置A的某种性相p1,而其对立指向非A=在相距遥远的空间位置B上总是保持与在空间位置A的性相p不变的关联关系的性相p2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就成为完全平等的同时位于相距遥远的空间位置A和B上而又保持不变的关联关系的两性相p1和p2的纠缠叠加态

   【备考】:同时间而不同空间的保持不变关联性的两性相也构成两对立指向。最大概率公理和最大发生概率要求同时空的整体,在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下,必须平等遍历两对立指向才能因具有最大发生概率而得以发生。

(五)量子隐形超距通讯原理(理想量子隐形传态原理)

 由于在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自由量子意识态中,完全平等的同时位于相距遥远的空间位置A和B上的某两种性相p1和p2保持完全相同或不变关联(不变关联包括而不限于正反关系,隐现关系...等等),因此其中任何一种性相的变化都将在零时间内引发另一种相距遥远的性相的相应变化,比如一方隐没必然导致另一方同时出现等等。这就是量子隐形超距通讯原理(理想量子隐形传态原理)

  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认为:各种量子现象的基础是:两对立指向同体或位于同一整体中,彼此相互联系相互作用而不可分割,保持着某种不变的关联关系或全同性相,而这个整体在不同指向上的概率分布则满足最大概率公理和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参考文献

【1】冯向军,浅探量子意识,2017年10月13日,科学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80661.html

【2】冯向军,《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第三章冯向军泛有序对,科学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410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80681.html

上一篇:浅探量子意识
下一篇:中国科学家们对量子现象的精彩科学普及描述汇编(待修订)
收藏 IP: 113.222.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