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35岁就成了职场“敏感年龄”,这合情合理么?

已有 3673 次阅读 2017-9-26 09: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35岁

35岁就成了职场“敏感年龄”,这合情合理么?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9月26日写于美丽家乡


 昨天,读到一篇文章说当下的中国35岁就成了职场“敏感年龄”:有被清理或难找工作的现实危机。

 这合情合理么?

 事业生命是一个人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一个人把书读穿时,他差不多就30岁了。才工作五年,刚刚取得丁点工作经验就面临被淘汰的危险。这是甚么用人制度?对于用人单位和被用之人都极为不利。用人单位用的都是些“石板上栽花-根底浅”的经验不足的人,何以称霸世界?被用之人无形中被极大地缩短了事业生命,个个都成为“短命鬼”,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幸福人生从何谈起?

 本人在美国跨国大公司工作了20年。敢负责任地说:在美国职场50岁之前都是职场的黄金年龄。美国跨国大公司以经验论英雄而绝不仅仅以年龄论英雄。很多白发苍苍的老人都是公司的骨干力量。

 本人财经自由,因故已告别职场,回到祖国,在宁静的心中致力于高尚的觉知。无所求归无所得。因此本文说的只是几句公道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7786.html

上一篇: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 2条公理下的物质基元或本体
下一篇:喻家山电脑书法诗词创作艺术
收藏 IP: 113.222.192.*| 热度|

4 张学文 陈楷翰 黄仁勇 embera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