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是典型的元存在

已有 2543 次阅读 2017-9-7 05:29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冯向军泛有序对, 元存在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是典型的元存在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9月7日写于美丽家乡


【元存在】

 惟楚有才。我们湖南老乡理论物理博士刘全慧教授在他的被中国科学网隆重推荐的文章中提到了元存在【1】,极其令人印象深刻。刘博士的这篇文章是我此生中迄今为止所读过的最好的理论物理学科普文章之一。我不胜荣幸地看到有一天刘教授大驾光临本人的博客。那时我还没有注意到他是我们湖南老乡......  我从这位老乡的理论物理专业科普论述中,总结出如下2条关于元存在的关键内涵或要素:

(1)元存在必须存在。

(2) 一般而言,元存在超越了我们已知的科学知识,无法直接测量。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

 冯向军泛有序对依条件而存在。当所指条件是冯向军泛有序对是关于对立双方A与非A的函数f(A,非A)这种函数关系时冯向军泛有序对就是关于对立双方A与非A的函数f(A,非A)。当A与非A是相互垂直的具有广义方向的两单位向量,而函数f(A,非A)是关于对立双方A与非A的线性组合时,冯向军泛有序对

(A,非A)=aA+b非A 就是以A与非A为基底所构成的二维正交坐标系中的广义向量。当a=p1和b=p2是科尔莫哥洛夫概率时,冯向军泛有序对

(A,非A)= p1A+p2非A=(p1,p2) 就是具有概率分布p1和p2的二元广义系统。当p1=p2=0.5时,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0.5A + 0.5非A=(0.5,0.5) 就是具有最大发生概率的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0.5A + 0.5非A    

当A=生;非A=死时,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薛定鄂猫=0.5生 + 0.5死  

所以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是广义的薛定鄂猫。

因为有量子力学的薛定鄂猫这个为国际主流科学界所承认的科学基础,作为广义的薛定鄂猫的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符合科学的有限超前性这个游戏规则。  

 直接根据最大概率公理从吴学谋泛系(A,B)出发所推导出来的冯向军泛有序对

(A,非A),有在吴学谋泛系(A,B)中独一无二的完美特性:在一种真实对立意义下有且仅有冯向军泛有序对无对立面。吴学谋泛系(A,B)定义非操作NOT

NOT(A,B) = (notB,notA) = (非B,非A)        

NOT 可以理解为让吴学谋泛系“序位颠倒,内容对立”的一种传统逻辑非操作。not等同于传统逻辑中的非。在吴学谋泛系中,有且仅有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对于这种传统逻辑非操作NOT具有保守性或不变性。或者说在吴学谋泛系中,有且仅有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在NOT这种真实对立意义下无对立面。这是因为按定义式,

NOT(A,B) = (A,B), 当且仅当 B = 非A,从而非B = 非(非A)= A

或者说:

NOT(A,B) = (A,B),

当且仅当吴学谋泛系(A,B) = 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具有最大可达发生概率。按照最大概率公理,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是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下的大自然或大自在所必然选择的事物存在形式。

哥德尔定理的关键和要害是:公开承认,包含初等数论的形式体系想要违反自然规律而彻底铲除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是不可能的。具体来说,要想彻底铲除发生概率大于零的事件:作为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各种对发生概率等于零的非此即彼的二分性的违背,是不可能的。  既然无论如何增加约束条件都不可能彻底铲除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倒还不如欣然全面接受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以及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这种对科学观念的道法自然的重大突破。

哥德尔定理不是界定了所谓人类理性的极限,而是揭露了发生概率为零的二元对立或非此即彼这种二分性的极限。放下对二元对立或非此即彼这种二分性的执着而拥抱冯向军泛有序对是人类理性的大解放也是科学观念的大革命。为了遵守科学的有限超前性和相对真理性这个游戏规则,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只不过是为人类理性和科学架起了一座通往真理彼岸的桥梁,点到为止而已。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是典型的元存在】

作为广义的薛定鄂猫的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是典型的元存在。

(1)具有最大发生概率的广义的薛定鄂猫: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必须存在。

(2)一般而言,广义的薛定鄂猫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的存在超越了我们已知的科学知识,无法直接测量

【1】刘全慧,量子力学后哥本哈根时代,科学网,2017年8月16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377-1071352.html

【备考】在【现代泛系】的发展史上,【现代泛系】中的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曾今被称为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既然【现代泛系】将吴学谋泛系和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合一,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就变成专指过去的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4635.html

上一篇:散文诗:薛定鄂猫是什么?
下一篇:《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第四章冯向军一般化知觉模型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