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波函数为什么会坍缩?一种非常合情合理的假说

已有 2684 次阅读 2017-8-27 06:12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波函数坍缩探源

波函数为什么会坍缩?一种非常合情合理的假说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8月27日写于美丽家乡


 前文已说道【1】:波函数之所以必然会坍缩,是因为以作为片面的经验的测量来测度真相的必然结局。那么为什么所有的量子测量都必然是片面的呢?那是因为所有的测量本身都服从二元对立或二分性的原则。测量的前提是有对能测者和所测者的执着和分别。能测者就是能测者;所测者就是所测者;能测者绝对不是所测者而所测者也绝对不是能测者。这就是所有的量子测量本身都服从的第一个二元对立或二分性的原则。其次所有的测量本身都对所测对象同时间同空间客观存在着的相互对立的本征态1与本征态2按二元对立或二分性的原则来执着和分别:本征态1(例如薛定鄂猫的生)就是本征态1;本征态2(例如薛定鄂猫的死)就是本征态2在测量结果中绝对不允许本征态1(例如薛定鄂猫的生)同时间同空间又本征态2(例如薛定鄂猫的死);绝对不允许本征态2(例如薛定鄂猫的死)同时间同空间又本征态1(例如薛定鄂猫的生)。这就是所有的量子测量本身都服从的第二个二元对立或二分性的原则。因为所有的量子测量都服从上述两种带根本性的二元对立或二分性的原则的缘故,所有的量子测量都必然是不能同时全面地反映事情的真相的片面经验,因此必然导致波函数坍缩。

 我个人偏向认为:量子测量的结果中唯有统计结果可信,这是因为存在伯努利大数定律而伯努利大数定律中作为或然率的事件在一次伯努利试验中发生的概率等价于作为真相的复杂度测度的相对应概率的缘故。当n趋向无穷大,事件在n次试验中发生的频率无限逼近作为或然率的事件在一次伯努利试验中发生的概率,因而也就无限逼近作为真相的复杂度测度的相对应概率。

参考文献

【1】冯向军,波函数坍缩是以作为片面的经验的测量来测度真相的必然结局,科学网,2017年8月26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284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2882.html

上一篇:波函数坍缩是以作为片面的经验的测量来测度真相的必然结局
下一篇:作为决定性事件复杂性测度的概率与伯努利试验或然率的等价关系
收藏 IP: 113.222.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