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随机事件的偶然性之必然性浅探

已有 3819 次阅读 2017-8-24 14:29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随机事件的偶然性之必然性浅探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8月24日写于美丽家乡


 随机事件是在一次随机试验中,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而在大量重复试验中具有某种规律性的事件。

 以确定的概率分布同时具有多种不同成份的整体可称为复杂整体。随机事件是在可能令复杂整体的所有确定性的不同成份同时或一次性出现的前提下,在历时重复的随机试验中所必然出现的事件。例如,硬币是同时以确定性的均匀分布具有1/2的正面和1/2的反面的复杂整体。在掷钱币这种随机试验中,不可能同时或一次性出现正面和反面。于是必然有:

(一)在随机试验掷钱币的一次试验中,正面不可能总是出现或总是不出现,正面必然是既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这是因为复杂整体钱币本来就平等地具有正面和反面两种成份,而随机试验掷钱币又保证基本事件正面和反面等可能出现的缘故。假如本来就平等地具有正面和反面两种成份的钱币,随机试验掷钱币的一次试验,其正面居然总是出现或总是不出现,那么随机试验掷钱币就没有保证基本事件正面和反面出现的等可能性。

(二)随机试验掷钱币的大量历时重复试验后统计结果必然会反映复杂整体钱币本来就平等地具有正面和反面两种成份的事实:在随机试验掷钱币保证基本事件正面和反面等可能出现的前提下,正面出现和不出现的频率都无限逼近1/2。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1)偶然性是在不可能令复杂整体的所有确定性的不同成份同时或一次性出现的前提下,在一次性随机试验中所必然出现的结果。

(2)偶然性在统计上的确定性:大量历时重复的随机试验后随机事件出现频率分布的极限,必定等于复杂整体的确定性测度:概率分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2557.html

上一篇:分布成因的信息量论
下一篇:科学炒股理论
收藏 IP: 113.222.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