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做学问的一种境界:不受“有用“的约束而享受探索真理的心灵美味

已有 2163 次阅读 2017-8-17 17: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学问的一种高境界

做学问的一种高境界:不受“有用”的约束而

享受探索真理的心灵美味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8月17日写于美丽家乡



做学问的一种高境界是不受“有用”的约束而享受探索真理的心灵美味。无求品自高。无所求你才可能心无挂碍,不为外界所动,保持一种内心的宁静和高尚,Enjoy Yourself。

 很多人都把科学事业当成“行当”,又把从事科学事业过程中所做的学问作为谋生的手段。这些都不是做学问的高境界,其原因就在于这样做学问是有所求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1541.html

上一篇:一种直接基于因果律的广义的克劳修斯熵公式的推导
下一篇: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同时最大原理出新意
收藏 IP: 113.222.200.*| 热度|

2 杨正瓴 马志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