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能解释被固定的分布即是极值分布的竟然只有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已有 1786 次阅读 2017-8-5 18:24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自洽性

能解释被固定的分布即是极值分布的

竟然只有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8月5日,写于美丽家乡


能解释被固定的分布即是极值分布的

竟然只有狭义的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这意味着什么?

我朝思暮想!

这发生概率又为何独享如此神力?

这远远超出了数学的研究范围!

发生概率说就发生势力而言整体是部分的乘积!

说得更明确一点

科学上能解释以果地觉为因地心则

决定成功万不漏一万修万人去的

狭义的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天生我才必有用

原来就是要我发现这个最大又最有超越时空意义

的特大秘密!

这注定是此生在科学上的最高成就,句号。

【备考1】想当初当我无意间把发生概率作为一种信息测度引入现代统计力学和热力学,我很快发现自洽约束条件是最大发生概率原理能够得到任意给定的分布的统一约束条件。紧接着,我发现现代统计力学和热力学“前世”中,所有极值原理在自洽约束条件下一般而言,都得不出被唯一固定的分布就是极值分布这一显而易见的结论。我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等魂安魄宁之后,我知道这是上天赐予我的科学创新的最大机遇。

【备考2】所谓自洽,是要能在分布被固定后所能导出的所有约束条件(统称自洽约束条件)下都能证明这唯一可能的分布总是最值分布或极值分布。假设pi = f(xi),所能导出的自洽约束条件至少必须包括:

p1/f(x1) + p2/f(x2) + ...+ pn/f(xn) = 常数 = n (1-1)

pi/f(xi) = 1,i = 1,2,...,n。 (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69700.html

上一篇:关于现代统计力学和热力学“前世今生”中若干争议问题的决议文
下一篇:假如最大信息熵对应一种最大发生概率那么存在违反公理的反例
收藏 IP: 113.222.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