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我为什么把最大概率公理作为我的整个科学理论体系的唯一公理?

已有 1664 次阅读 2017-7-11 07:01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最大概率公理

我为什么把最大概率公理作为我的整个科学理论体系的唯一公理?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7月11日写于美丽家乡


我把如下最大概率公理作为我的整个科学理论体系的唯一公理【1】:

最大概率公理:凡所能发生的都是发生概率最大的;发生概率不是最大的都不可能发生。

 我之所以把最大概率公理作为我的整个科学理论体系的唯一公理,那是因为我经过二十余年的坚持不懈的探索,发现关于宇宙人生的真相和真理的理论不是平常人听不懂的玄论而是以是否“可取可得”这种朴素概念为核心的合乎人之常情的简明理论是否“可取,可得”的基础是是否“会发生”。所以我把关于是否“会发生”的最大概率公理作为我的整个科学理论体系的唯一公理。

参考文献

【1】冯向军,学术根基:从吴学谋泛系(A,B) 到 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科学网,2017年6月23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6241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65651.html

上一篇:不改变前提如何让罗素悖论自圆其说?
下一篇:哥德尔不完备定理的冯向军泛有序对之表达
收藏 IP: 113.222.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