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或许是人类科学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

已有 2278 次阅读 2017-6-13 21:44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給张学文先生的科学网博客的留言:

或许是人类科学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69日写于美丽家乡

张学文先生:

 历史或将证明,201769日是人类科学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我非常自信,在这个世界上,无一人比我更懂您的学术思想和您的《组成论》。这就是为什么被您称为老朋友的我,多年不跟您来往,而一旦重逢,就会立即引发我们共同的、严格意义上的、货真价实的科学探索事业的重大突破。

此致

崇高的科学的敬意!

您的忘年之交和学术知音冯向军

201769日清晨写于祖国美丽家乡。

 【重大突破】对决定性事件的全新认识

 决定性事件的确切定义:所谓决定性事件一般而言就是存在有限或无限多种发生的可能性,这些有限或无限多种发生的可能性彼此之间自然自发地为争夺发生权而相互竞争,但是每次实验的结果或结局都是100%确定的,毫无不确定性的事件。    

 在决定性事件的每一次实验中,从有限或无限多种发生的可能性中脱颖而出,变成必然性的唯一确定的结果或结局的,就是具有最大发生概率的那种可能性,发生概率不是最大的所有其它的可能性,毫无例外,全部属于虚妄相想,全部不可取,不可得,在所有实验的结局中,毫无例外,全部都不能变成现实或不能发生。从这个意义上,一切关于实际发生的决定性事件的理论全部都是《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的应用范围无限广阔。

 【举例】在无任何外力作用下,直线上的质点单位时间内所移动的距离的分布有无限多种可能性,这些无限多种发生的可能性彼此之间自然自发地为争夺发生权而相互竞争,但是每次实验的结果或结局都是100%确定的,毫无不确定性,那就是具有最大平等遍历度的均匀分布。在这个决定性事件中,从无限多种发生的可能性中脱颖而出,变成必然性的唯一确定的结果或结局的,就是具有最大发生概率和最大平等遍历度的均匀分布。发生概率不是最大的所有其它可能性,毫无例外,全部属于虚妄相想,全部不可取,不可得,在所有实验的结局中,毫无例外,全部都不能变成现实或不能发生。

 下面将修订了的《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的最大概率公理表述如下。

 最大概率公理:凡所发生的或在一次实验中实现了的事件,都是在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中发生概率最大的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60600.html

上一篇:概率分布的坍缩-对观测问题的圆满演绎
下一篇:广义系统的最大信息量原理-最大平等遍历度原理
收藏 IP: 113.222.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