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魔王探花小明哥G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ggcas010 https://blog.csdn.net/SPESEG

博文

深度学习交流群

已有 5621 次阅读 2019-11-7 18: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深度学习


哈喽大家好,很高兴认识大家。


我是做深度学习的小菜鸟,长期以来混迹各个深度学习QQ群中,不时抛出各种低级问题,偶有大佬指点,但绝大多数都是自己解决问题。这也是做学生最基本的学习能力,没有自学能力是无法在江湖行走的。


我目前从事语音方面的深度学习落地工作,从模型到移动端,从模型构建/重构、模型转换到参数调整,各种细节问题都是我所面对的问题,这也将是我长期的工作内容。


但,不仅仅是套用个网络,github上clone个项目,搜索下最流行的Net,调整下参数,这些都远远不够。我们需要从根本上了解、认识这种需求背后的基本知识,如何设计网络?又为何设计这样的结构?不为重复,只求有意义。


AI不是高深莫测、讳莫如深的东西,如果不能将你所做的内容用PPT讲出来,那么这不算进步,这就是纯粹的模仿,当然我等菜鸟也不可能自己重构一个框架/体系,自成一派,那太难了,做这些都是百万年薪了。


从实际出发,立足于事实问题,合理运用深度学习解决问题,这才是深度学习应有的作用。不要做些没有价值和意义的工作,仅仅为了满足所谓的虚荣心则大可不必如此。


作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做学问的人,我是有信仰的。做事就是认真做事,不会掺杂任何杂念,更与金钱无关。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何不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共创美好世界。


来吧,深度学习未来必将光芒万丈!


QQ图片20191107172317.png

希望大家转移到我的大群,语音深度学习与信号处理,这也是我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内容,只要是深度学习均可,不限制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语音深度学习及信号处】:https://jq.qq.com/?_wv=1027&k=5FmC5x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6190-1205266.html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共同渡过
收藏 IP: 203.2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