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安全文化学的一个研究分支——比较安全文化学

已有 2046 次阅读 2016-7-14 19:2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tyle, color

比较安全文化学的创建研究


【摘  要】

为建立比较安全文化学(CSC)学科体系,以推动安全文化学(SC)发展,基于比较学与安全文化学的定义,提出比较安全文化学的定义,并分析其内涵与学科基础。在此基础上,阐释比较安全文化学的比较维度、层次和基准,提出比较安全文化学的对比研究、交流研究与整体研究三方面研究内容,构建比较安全文化学的研究方法论体系,并分析比较安全文化学的研究程序。结果表明:比较安全文化学研究是一种重要的安全文化学研究途径,比较安全文化学的建构研究可指导并推动比较安全文化学研究与发展。

参考文献:

王秉,吴超.比较安全文化学的创建研究[J].灾害学,2016,31(3):190-195.

论文稿件下载:

比较安全文化学的创建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990694.html

上一篇:我们为什么要建构安全学科(安全文化学)的学科分支?
下一篇:《现代职业安全》杂志作者系列小文(2)——漫谈“安全”
收藏 IP: 218.76.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