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为了家人

已有 2595 次阅读 2016-3-18 19:4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tyle, color, center

安全为了谁?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为了家人

文/王秉


回家,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只因那里有我们心灵最深处的牵挂。这个梦虽然没有“中国梦”伟大,却是人生幸福的港湾。这个美好的梦想,却有可能因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或意外戛然而止。中国人常言,人生三大不幸莫过于幼年丧父,中年丧夫,老年丧子,事故就是造成人生三大不幸的最重要缘由。现在,你依然清晰记得,蹒跚学步时,父母在你左右的呵护;出门在外时,亲人在你耳旁的叮嘱;逢年过节时,父母送去的一句句平安祝福......而这一切,只为你安全!爱人和被人爱,是生活的全部,然而,家人的爱,在突如其来的变故中会显得无比脆弱。


看到被撞得支离破碎、血肉模糊的身躯;看到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声嘶力竭的哭喊着“儿子,回家”;看到年轻的妻子流泪的脸庞,听着幼小的儿女喊着“要爸爸”。一声声,一句句,犹如刀子般刺痛着心灵。如果你正在违章作业,那么冒险将使你失去家的欢乐;如果你没有牢记规程,那么失误将使你失去家的幸福;如果你没有吸取事故教训,那么麻痹将使你失去家的温馨,如果还有很多,我希望这都是假设。也许,只是也许,只有我们遵章守纪,不嫌麻烦,注意安全,我们还能继续守护着对父母尽孝,给妻子儿女幸福的承诺。人生幸福,是父母的牵挂,是妻儿的期盼,请谨记一条条安全标语,那里有我们对家人的承诺——安全,不要让“亲人去哪儿了”成为你的家人最后的呼喊!


本文节选自:王秉,吴超.安全标语鉴赏与集粹[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6:127-1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963439.html

上一篇:来看这辆自行车是怎么动起来的?
下一篇:安全文化系列论文交流(7)——家庭安全文化建设
收藏 IP: 218.76.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