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说早起,话起点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15-5-20 07:1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style, 起点, 初中, 手电筒, 荷包蛋

昨天和老师、师兄师姐开第一次会,受到了很多启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开会前,老师无意间问大家,你们早上几点起床啊?大多数师兄师姐都说七点或七点半左右吧。接着,老师又说:一学期又过一半了,时间真快!

说起早起,从小就一直习惯了早起,包括大学期间,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了现在。至于这个习惯的养成,我想离不开一些人、一些事的影响。首先,由于小学、初中读书是山区走读,小学还好,初中就离家远了,明天早上四点多母亲就起来给我做早饭,那是最香、记忆最深、最感动的早餐——荷包蛋。母亲是个很勤劳的人,每天只会早,不会晚,吃完早饭,看会书,五点半的样子就的出门屁颠屁颠去上学了,冬天天亮的晚点,还要自带手电筒照亮,有时候遇到雪天啥的母亲还要硬是送到半路。直到现在,母亲还是起的那么早,一天活还是那么多,只希望她健健康康!第二个人要谈到我的爷爷,我的爷爷是典型的西北老头,由熬茶的习惯,小时候一直和爷爷一起睡大炕,记得他每天早上四五点就会起来熬茶喝,喝完再睡会,那时候上学时,他有时候还会给我也熬上一杯,我畅饮了去上学效果杠杠的嗨。直到现在,他是越来越早了,冬天很清闲了时,两三点喝茶是常事了。父亲就不属于早起行列了,他每次都在母亲的呼喊中起床,属于那种很踏实、性格很好的人,很勤劳,我爱他。但说明一个前提,我们家人都睡得很早,不爱看电视。

说完早起,说说新起点——即将正式开始的研究生生涯。几天初识,感觉一切都很好,特别是老师很好,哥哥嫂子很好,师兄师姐都很好,和老师谈了谈现在及下一步的计划,都很明朗了,就尽管“坐下来做事了!”,这也是老是的教诲啦,祝他一切顺利!不扯了,开始做事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891400.html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本科阶段小思考(1)——事故致因R-t图初探
收藏 IP: 175.8.21.*| 热度|

2 曹俊兴 张奎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