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品名家之言,想安全之事——安全名言精选43句

已有 3044 次阅读 2015-4-22 08:2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style

品名家之言,想安全之事——安全名言精选43句


文/王秉

1.        老子:安全之行,始于足下。

2.        孔子:工欲保安全,必先守规章。

3.        李煜:事故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4.        李白:经济效益会有时,严抓管理保安全。

5.        欧阳修:安全可以兴国,事故可以亡身。

6.        苏轼:安全一刻值千金。

7.        文天样:臣心一片磁针石,不管安全不肯休。

8.        茅盾:没有安全的生活是空虚的生活。

9.        雷锋:自己活着就是为了别人过得更安全。

10.    亚里士多德:吾爱吾职,吾更爱安全。

11.    孟子:钱,我所欲也,安全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钱而取安全者也。

12.    顾炎武:天下安全,匹夫有责。

13.    鲁迅:横眉冷对违章者,俯首甘为安全员。

14.    陈毅:应知安全难,在于点滴勤。

15.    周星驰:曾经有一套安全规章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地遵守,等到出了事故时才后悔不已,尘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16.    培根:安全就是力量。

17.    罗丹:安全总是美的。

18.    雪莱:如果安全已经来了,幸福还会远吗?

19.    拿破仑:不想要安全的员工,不是一个好员工。

20.    列宁:违章作业是道义上的灭亡。

21.    裴多菲: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若要二者顾,必须守规章。

22.    马克思:在安全生产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生产压力遵守规章制度的人,才能不出事故。

23.    范仲淹:先隐患之忧而忧,后安全之乐而乐。

24.    张闻天:生命如流水,只有在急流中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

25.    弗洛姆: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

26.    肖伯纳: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工伤致残,另一是工伤致死。

27.    西塞罗:懂得安全真谛的人,可以使事故不会发生。

28.    郎费罗:不要以感伤的眼光去看过去,因为发生事故,幸福再也不会回来了。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好好对付你的现在—把安全握在你的手里,你要以遵章守纪的心态去迎接工作。

29.    陶潜:生命不重来,一命难再续。

30.    内加:安全,只要你充分利用,事故就会消失的。

31.    罗曼罗兰:生命不售来回票,一旦出事故,绝不能复返。

32.    车尔尼雪夫斯基:人的生命如果没有安全的保障,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

33.    高尔基:安全,能给天下人以欢乐。

34.    司马光:安全天风壮,幸福海浪春。

35.    富兰克林:安全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萎。

36.     北岛:安全是安全者的通行证,违章是违章者的墓志铭。

37.    莎士比亚:危险如同荆棘,我们循迹深处,将那芳名“安全”的花儿采摘。

38.    美国铁路大亨(CharlesM. Hayes ):“安全第一”也就等于“安全永远”。

39.    Edward Coke16世纪英国法学家):预防胜于治疗。

40.    Ernest Greenwood(美国学者):事故,尤其是交通事故,并非自然而生——它们是被引发的。

41.    James Thurber(美国作家,漫画大师):安全无法量化、数字化。

42.    W.H. Cameron(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执行总裁):倘若追根溯源,一切事故的爆发都与人有关,但对于任何“人造”问题,男人和女人都有办法解决。

43.    Paul Laforest:如果说安全只是一个笑话,那么死亡就成了警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884235.html

上一篇:安全科普:读笑话,学安全 ——安全笑话精选10则
下一篇:老前辈那里值得学习的太多太多
收藏 IP: 119.97.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