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安全与环保的共性到底在哪里?

已有 2109 次阅读 2015-3-10 13:4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tyle, 而且, 领域

既“柴静效应”“爆发”后,“环保”不仅成了全民热词,而且也可预料的成了“两会”热词。至此,在“安全人”中也开始热议“柴静效应”在安全领域的“嫁接版”和“升华版”!本人认为,安全与环保的“互融”旨在深入挖掘两者之间的根本共性,并不是简单的“嫁接”或“效仿”,这样的“学习”要么浅显,甚至会误入歧途”

目前各方观点众多,但笔者认为均未提及根本,并没有找到理想的观点。因此,经过笔者的思考和查阅资料分析,笔者总结了个人的基本观点:安全与环保两者间的共性在于“系统工程”,无论哪个系统,各自系统的核心要素还是无外乎于“人、机、料、法、环”,即“4M1E要素”,搞好安全与环保工作,就是从“系统”的高度出发,分析、研究如何高效、高质量管好以上各要素,促进“系统”功能达到最佳状态。特别是对于我国目前的环保现状,“我们国家的环境问题,已经到了从系统、全面角度做规划的时候”,正好我们的新环保部部长陈吉宁长期致力于环境系统分析方面的研究!

(望各位批评指正,谢谢!)

微信昵称:王中王(Safeboy);QQ昵称:王中王(Safeboy)。热衷于“安全与环保”领域的“软科学”研究,欢迎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873429.html

上一篇:防踩歌
下一篇:安全标语之系列一 ——“生命、爱、责任”(隐形安全管理者)
收藏 IP: 119.97.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