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暑假小悟

已有 2243 次阅读 2014-10-24 12: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语文, style, 男人, 课本, 挑山工

暑假一直忙忙碌碌,看见手上磨的老茧有一丝欣慰,因为生活这样才充实,不管累不累,其实生活我们要重视它使你乐不乐,最主要的是它能不能让你感到心安!只要心安,那一切都在正轨上前行,你应继续驾驭好航行的方向。还有一点你可以报怨生活一时,万万不可一世!

说到这里,到底什么是心安呢?最直观的理解,心安就是你干的事没有违背良心,能够感到生活过的踏实。做到心安,实在是有些困难,但是我们应该慢慢地靠近它,最终达到它!

一个男人的一生,在我看来,他就像一个挑山工,不是说大家小学语文课本上学到的<<挑山工>>,这里我们不赞扬他黝黑的皮肤,稳健的步伐,以及坚强的脊梁,这些既是勤劳的张显,又是岁月的积淀!我们应该关注他那肩膀上的扁担,以前挑水也用这东西。

关注扁担,关注人生!在我看来,一个人自从出生就挑着一个担子。一端装的是家庭,一端装的是事业。人的成长过程其实就在不断地再往这两端放东西,只是一个人和一个人放的方式不同,放的速度不同,放的东西的质量和性质业千差万别,还有非常主要的一点就是不同的人会在两端选择不同的投入!对于同一个人,每个人生阶段肩膀又放在扁担不同的位置来当它的支点来维持生活,不同的人生阶段又在两端投入的多少不同。要使这个杠杆平衡,你有两种选择,一是改变两边的重量,二是改变支点,你又如何选择呢?这里我们能谈公平吗?显然很难,但是又追求平衡!如果失去平衡,你会感到挑着很累,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累着,这就是生活。这里所说的家庭和事业,它们又存在什么关系呢?好像家庭是事业的基础,而事业又是家庭的基础。这就是使人一生下来就感到纠结,该从哪头下手呢?事实证明,不管从家庭下手,还是从事业下手都会产生两种结果,有的人幸福,有的人不幸福。家庭里最主要的是感情,其中包括亲情,爱情。事业里要有技术,本事,朋友伙伴,当今社会,乃至历朝历代我们还要重视自己的知名度,这个的重要在当今显得更加凸现!不仅要有技术,还要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个里面有太多的学问!

现在的我们,如何选择担子的支点,如何给两端装东西,各自装多少,需要平衡还是不平衡,我们在思索!千万不能一直想着而忘记了挑的担子,忘记了往里面投东西呵!

暑期感悟,个人薄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838223.html

上一篇:心境 胸襟 脚步 肩膀
下一篇:从鞋子说起
收藏 IP: 119.97.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