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什么是安全认同理论?

已有 3455 次阅读 2018-2-27 21:5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安全认同理论

什么是安全认同理论?


一、摘 要

在社会科学领域,“认同”是一个备受学界关注的概念。同理,促进人的安全认同作为安全管理的本质,安全社会科学领域相关研究理应重点关注“安全认同”这一重要概念。本文针对目前人的安全认同缺失的不良现象,立足于理论思辨层面,基于大安全视角,以认同的定义为基础,提出安全认同的定义,并对其进行扼要解释。在此基础上,阐释安全认同的功能与特征,并深入剖析安全认同的动机、路径及其惰性产生的原因。研究发现,安全认同是安全社会科学交叉领域的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概念,促进人的安全认同需从增强人的安全认同动机、综合运用各类安全认同路径,以及减弱至消除人的安全认同惰性三方面着手。此外,安全认同理论是一条极为重要的安全管理学原理,该研究可为促进人的安全认同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方法指导。

二、参考文献

王秉,吴超.安全认同理论的基础性问题[J].风险灾害危机研究,2017(03):101-116.

三、原文下载

点击此可下载稿件原文

安全认同理论的基础性问题_王秉_吴超.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1101511.html

上一篇:什么是安全信息行为?
下一篇:什么是安全信息素养?
收藏 IP: 110.53.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