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大数据所孕育的安全科学创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已有 2077 次阅读 2017-3-7 15:2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新, style, color

基于安全大数据的安全科学创新发展探讨

——可以有一门“安全大数据学”吗?


【摘  要】

为明晰大数据对安全科学发展的影响,从而把握大数据背景下的安全科学研究与发展方向,提出安全数据与安全大数据的概念。提炼基于安全大数据的安全科学研究的核心原理,分析安全大数据对安全科学研究的影响,构建并解析基于安全大数据的安全科学研究的基本范式体系。在此基础上,基于安全大数据对安全科学学科体系调整提出构想,提出安全大数据学的概念,并构建基于安全大数据的三维结构模型,指出安全大数据学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结果表明:基于安全大数据非常有助于研究宏观安全规律,安全大数据学的产生是大势所趋,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安全大数据应用基础与安全大数据应用实践。


参考文献:

王秉,吴超. 基于安全大数据的安全科学创新发展探讨[J]. 科技管理研究,2017,(1):37-43.

论文稿件获取:

基于安全大数据的安全科学创新发展探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1038055.html

上一篇:新“木桶理论”与企业安全管理
下一篇:你做的菜齐具“酸、甜、苦、辣、咸、鲜”吗?
收藏 IP: 110.53.160.*| 热度|

1 樊采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