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安全文化系列论文交流——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及其影响因素

已有 1851 次阅读 2016-9-12 15:0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style, color, 影响

安全文化系列论文交流——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及其影响因素


【摘  要】为明晰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进而提升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效率与质量,分析企业主流安全文化的形成过程,并构建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模型。在此基础上,分别从个体认同、群体认同与组织认同3个层面,阐释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提取对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有显著影响的12个关键因素,并指出促进企业安全文化认同应从这些关键影响因素着手。结果表明,企业主流安全文化是员工认同企业安全文化的基础,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是企业主流安全文化向企业强势安全文化过渡的关键环节。

参考文献:

施波,王秉,吴超. 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及其影响因素[J]. 科技管理研究,2016,16:195-200.


论文稿件获取:

企业安全文化认同机理及其影响因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1002515.html

上一篇:《现代职业安全》杂志作者系列小文——《天工开物》中的安全文化
下一篇:安全文化之重要性
收藏 IP: 218.76.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