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岚 Networks and Intelligent Applications of Block Cipher 实验室(CLOSED UP) || 欢迎光临 线性研究实验室

博文

命运里的贝叶斯 精选

已有 9829 次阅读 2013-7-11 15: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命运

拜读了复旦大学赵斌教授对贝叶斯的研究,觉得应该写篇关于命运的文章。


涉及概率就可以参杂条件,有一类贝叶斯称作 非参数贝叶斯,涉及事件,但是离命运还非常远;非参数贝叶斯 可以研究 人脑认知的各种 过程,比如 聚类,比如 幸运。恺撒大帝 是 最早 的密码发明人,虽然仅仅是 简单的 线性加 C —— 加密时,每个字符向后挪动三次,解密时,每个字符向前挪动三次,但是如果 他能知道、认真对待周围 投毒 的谣言,也许真的就可以 改变命运、一统天下呢。


在去年的 学术游历阶段,发现 同行 的美女教授们 都在 研究 “线性”:这关乎命运了!如果 “线性” 去重复 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阶段的 事件,就构成了 命运;之所以要用贝叶斯研究,是因为 我们 不敢 认为 有 能量 可以把 人设置 在一种命运里面、或者有能量 摆脱 命运;阅历越多,对自己一个阶段命运的认识就更准确,是继续 线性 重复,还是 非线性 去改变,就都有可能了。现实里的例子是,博士经常线性重复导师某个阶段的命运;随着阅历越多,经常 可以参考的别人 的 成长 经历,把自己愿意 留给别人做参考的脚印 展示出来,可以作为 线性 重复和 非线性 改变的 条件概率,所以,对现在网络上可见的 各类 CV、学术名片 都 应该持感谢的态度。可是,在线性重复里,相同的是我们的学术经历,不同的是 情感计算 ,所以,媒体里的各类 GPS 驱动周围环境,影响到个人 细致的 命运。怎么说呢,以前我们简单说 情商和智商,现在看来是 生活命运和学术造诣;积极是个人的态度,线性环境是条件,想设置和改变命运,多动脑筋、多重复线性成为非线性(两次的线性显然就是非线性了),到达自己的理想。


通过媒体,可以知道和大家不同的命运、或者称为杰出的命运,也可以知道随之而来的代价;其实,和大家一样,普通而平常是件好事。但是,在非线性的命运关口,往往注定只有不平凡一条路,一起努力!


感谢 三年前 何毓琦院士 关于 命运 的贝叶斯 指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30-707185.html

上一篇:一堆 稻草 扎个人
下一篇:观鱼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14 武夷山 赵斌 刘钢 袁贤讯 李天成 罗春元 王芳 曾泳春 李泳 徐传胜 刘艳红 薛宇 李宇斌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