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岚 Networks and Intelligent Applications of Block Cipher 实验室(CLOSED UP) || 欢迎光临 线性研究实验室

博文

您难道 在乎 “职称”?

已有 5513 次阅读 2013-7-3 16:5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职称

这么洒脱、优秀的您 在乎 “职称”?一定要回答:在乎!否则 机会 就一直从身边溜到 会哭、会闹、会上吊的 “人才”那边去了。我老人家如果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就请几个 教授,一起挣钱、分红。


“职称” 和 NFSC、973、863、985、211、SCI 这些 数字标准 直接相关,您在乎 职称 就得 在乎 这些 普遍适用 的 字母和数字;您在乎 这些 字母和数字 就得 在乎 社会网络,特别是 学术关系的上层建筑网络;其实 想一想 真正 促进 进步的 事物,和这些 相关否?不知道,所以,在世俗社会,大多数 人 在乎 金钱名利衡量,很少人在乎 “职称” :中国几千年文化 也在乎 “仕”,没谁顺口就讲:学而优则 职称 的。其实,水涨船高、水落石出,大多数和主流 应该在 水落石出组,只是 在某些阶段,如果看不到太远,也许深陷 水涨船高 组 垫底 而不自知呢。


我老人家真正 害怕 被 讲师,因为,一起有过 和警察聊天、警察帮忙取行李 的 难兄难弟 曾 海龟 做过 985、211 名校 的 讲师,后来才成了 研究员老外,害怕的 是这 一出,此处哼一句 忐忑......



职称评审惹的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30-704948.html

上一篇:“战斗队” ,请熄火
下一篇:一堆 稻草 扎个人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3 朱晓刚 陈楷翰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