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岚 Networks and Intelligent Applications of Block Cipher 实验室(CLOSED UP) || 欢迎光临 线性研究实验室

博文

用SCI的语言报道2011年底中国网络密码泄露事件 精选

已有 9792 次阅读 2011-12-27 09: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密码, 2011, 新浪科技

2011“年”底,突然间中国一些门户网站抖落了一些尘埃,有些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里强盗给村民家门画记号的意思。

请看,有 TOY DATA 的新浪科技,外泄密码查询站一夜大热:流量暴涨 调侃以对:
http://tech.sina.com.cn/i/2011-12-27/07416567517.shtml (低分值技术类SCI模板)
图片 NATURE、SCIENCE级别的火狐新闻:CSDN密码事件升级 金山员工自曝泄密全过程(图),
http://firefox.huanqiu.com/tech/net/web/2011-12/2301429.html(高分值SCI模板)
国内核心主流话语权版本,人民日报人民时评:破解网络时代的“密码危机”,
http://opinion.people.com.cn/GB/40604/16721954.html

好在,这是游戏类型的泄漏,仅仅有关话语权:大家在网上发言,希望可以聚类到朋友;但是有用户和密码,希望话语掌握在自己手里;换言之,用户和密码反映了这片自留地的归属、自留地里话语的作者;用户和密码公开,如果哪个用户被惦记了,自留地和话语权除了网管,也许网络上的阿猫、阿狗、阿鼠也可以试试;好在游戏的性质不恶劣,因为芸芸众生,就怕没人惦记;互联网和真实世界不在一度空间,只是防止坏人恶作剧。

接下来再要讲的事情,明白人立刻就明白:互联网这样的开放空间,目前还没有象真实世界这样的体制,完全是水平决定作为;三亚会议过来的几个 WORKHORSES 决不是泛泛之辈,在韩国的亚密会上,他们公开了自己彻底分析自己设计的密码;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现在微软、网银、电信,只要涉及通信,开放到全球,就使用了他们的设计;2011年年底中国网络用户和密码被公开仅仅是游戏,没有不能公开的信息,仅仅确保信息的安全应用,就天下太平了!

我们再深刻体会一下聚类,聚类这件事情不断地在进行对等的工作,越聚越细致;大家再啄磨一下,互联网也将如此,被公开和公开他人,是对等的;你接触的人和你是怎样的人也是对等的;当然聚类的标度千奇百怪,用钱或者密码聚类,简单直接,美不美不好说,但是简单、不丑是显然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30-522482.html

上一篇:2011年年底的通俗快递
下一篇:设置顶级密码,走出网络原始社会
收藏 IP: 125.70.86.*| 热度|

7 谢鑫 程智 李泳 魏瀚 吕喆 刘洋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