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uzhifan1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tuzhifan111

博文

作为一个化工研二学生,我的生活状态堪忧呀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4-11-27 13: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生活, 状态

   

   

到了研二,没课了。有同学说,文科的学生是放养式的,理工科的学生是圈养式的,此话不假。目前我就是天天呆在实验室的电脑前。表面上我每天到实验室很早,不到八点就到了,十点才回宿舍。但是天天在实验室干的什么呢?时间一天天过去,但是没有成果,这迫使我反思。

先拿昨天来说说我的一天的生活吧。早上六点半起床,跑步、吃饭,七点多到实验室,我第一个到的,打开电脑,接点开水,然后去看了看正在反应着的实验。之后开始浏览网页,查了查快递,看了看新闻,挂上QQ,浏览微信(这个时间不短)。然后开始学习。其他同学陆续来了,大家就开始你一嘴我一嘴的聊开了(实验室六个学生),学习就进不了状态了。老师十点多来的(我们和老师一个办公室,实验室在隔壁),见老师来了大家都很自觉,不说话了,我也是。然后就继续所谓的学习。又和老师讨论了一会。十一点半吃午饭。中午趴桌子上休息了一会。下午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把实验室的蒸馏水设备洗了洗(结垢太多),然后又重新做了并改进了一下自己昨天做失败的实验。就这,一下午过去了。晚上独自一人去了图书馆,老师让我写的综述都一个多月了我还没有动手写,就去图书馆把文章的框架简单的列了一下。又写了写日记。玩了玩手机。在图书馆也是玩手机占的时间挺多的。十点回宿舍,十一点休息。

从这一天来看,现在我的状态是被电脑和手机绑架了。解脱不了了。再者,老师对我们也不做过多的要求,没有例会组会的,缺乏动力。不能静心看文献。天天在这拖着。大老板属于返聘,都不管了,小老板年轻对学生很好,但是就是要求不严格。我总不能给老师说让她对我们要求严点吧,那同学们不宰了我呢!不想也就算了,越想心里越不舒服。我也想好好学习,赶快出点结果,发点文献。可惜在众人中,我不仅能力有限,我的自制力也不突出呀。再加上动力不足。不聪明,勤快也行呀,但是勤快的时间用来干啥了呢?

莫非就这混个毕业算了??如果这样下去,毕业的时候也会很紧张的。

我现在的状态是,虽然知道自己再浪费时间,但是又不能做出切实有效的行动。悲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28318-846705.html

上一篇:有感于第三届“科学•人文•未来”论坛
下一篇:企业的工程硕士(专业硕士)除了学历还有其他用途吗
收藏 IP: 222.195.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