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ng

博文

遇到一位好导师,太幸运 精选

已有 10271 次阅读 2009-7-3 15:3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导师

一直以来,老师与研究生的一些事,媒体爆料很多,科学网议论不少。最近北大贾昊事件,似让这种积怨瞬间爆发。
 
无法想象,当贾昊听到自己的老师说:“你真是个废物!”,会是怎样的感受。
 
 
 
这更让我觉得,遇到一位好导师,有多幸福。
 
虽然我犯过不少错误,但导师从未骂过我。唯一一次语气稍重,也是因为有次我生病住院,没有及时告诉他。
 
导师从不要求做论文第一作者。即便学校已经规定,教员不是第一作者就不算数。所以,两年里我的工作几乎对导师无用,但我却是他花费精力最多的学生。
 
每篇文章的版面费,都是导师打电话让我找他拿。稿费,都是导师打电话叫我去取。
 
由于做的是新方向,暂无经费支持,但导师仍会以各种理由给我补助。
 
我曾很不懂事的拒绝过导师交给的事,但导师只是告诉我“没关系,别有压力”。然后待我一如既往。
 
导师是位真正的学者,他对我最大的要求,不是做项目,不是发论文,而是“做真正觉得有价值的研究”。他真心诚意的帮助我规划未来,不让我做重复的工作,督促我提高自身。
 
导师对我说的最多一句话是:“注意身体,别累着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98-241729.html

上一篇:国内为何一直没有专门的科学计量学期刊?
下一篇:单位差,论文影响力更大?
收藏 IP: .*| 热度|

26 武夷山 茹永新 章成志 刘锋 孙学军 王永晖 王号 陈中红 周春雷 赵少杰 黄富强 吕喆 吴怡 彭柳艳 苗元华 刘玉仙 刘岩 王力 黄妮妮 苏金燕 贺天伟 李学毅 王立 孙静宇 唐常杰 pkuzeal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