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第三届“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已有 5032 次阅读 2012-9-20 20:11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气, 研讨会, 会议, 海洋科学

第三届“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拟于201210月中旬(18-22)在湖南张家界市召开.

 

自从第一届和第二届“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在浙江奉化溪口和广西柳州召开以来,得到了我国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界广大青年学者的广泛重视.我国大气-海洋科学界的一些院士也亲临会议进行指导。

大会就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中大家非常关心的非线性问题进了研讨,就非线性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的发展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中的难点问题的解决离不开最新的非线性数学和物理学的发展,并一致认为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的交叉和融合是未来大气海洋科学发展的趋势。

 

本次会议由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张家界气象局共同主办。会议将邀请大气海洋科学研究领域和数学物理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

会议主要议题:西太平洋-东印度洋海洋大气非线性动力过程及其与全球和东亚气候长期变化的关系,将介绍大气和海洋科学中的新观测结果以及相关非线性问题;应用非线性数学物理方面新方法和新途径解决有关大气和海洋科学中非线性问题。

本次研讨会将由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全球变暖下的海洋响应及其对东亚气候和近海储碳的影响”项目的第一课题“热带太平洋、印度洋对全球变暖的响应过程与机制”支持和赞助,欢迎参加。

请于2012101之前将回执

联系人: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赵君博士,

Email: zhaojun@qdio.ac.cn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刁一娜博士

Email: diaoyn@ouc.edu.cn

接站联系人(张家界机场,张家界火车站),湖南省张家界市气象局: 王世雷

 

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本科,硕士,博士)参加,这次学术会议没有领导讲话,完全是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有兴趣者可报名参加,并与联系人取得联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614823.html

上一篇:希望刘翔参加下届奥运会!!!
下一篇:一份被挂了的重点基金的评审意见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