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难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实话难说 热烈欢迎坐客胡伟的个人空间!

博文

政策最好使 

已有 4484 次阅读 2007-5-15 23:31 |个人分类:胡说

砂哥和粘妹出生在同一个小山村。砂哥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性格直爽,但是吹牛是他的嗜好,尤其是在女孩子面前。所以给人一种玩世不恭,极不稳重的印象,有人看上他才怪呢。而粘妹性情温和,话不太多,属于传统型女孩而又有思想的女孩。

其实砂哥和粘妹之间没什么,也不可能有什么。当然他们是不能在一起的。

寒冷而漫长的冬天过去了,迎来的是风和日丽的早春。

砂哥和粘妹又相遇了。

粘妹有点感冒。谈话间,粘妹捂着樱桃小嘴娇气地打了个喷嚏。

此时,砂哥的手习惯地触到了粘妹的手:这么大的太阳,你的手还是那么冰凉,你握住我的手吧,我的手很暖和(有点直接,这才是他的性格呢)。

粘妹下意识而又自然地摆脱了砂哥的手,其实她对砂哥并没有好感:谢谢砂哥的关心。没事的,就一个小小的感冒。

谈话继续进行。

砂哥:粘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极富内涵。在你身上还能找到一块存储知识的细胞恐怕都难了。不像我,我的头脑都是空空的,可还没法接受哪怕一点点东西。

这一次,粘妹终于一改以前的沉默。

粘妹:砂哥,我知道你为人豪爽,也有能力,前两年达先生就因为有你的合作才有今天土壤物理的辉煌呀。不过跟你直说,你并不是一个有内涵的男人,你的内心藏不住任何东西。干任何事情总是那么粗心大意的,而且都是一时的热情。同样我的缺点你也知道,思想古板守旧,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差,这和你的性格是不相符的。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谈话继续进行,可结果是不欢而散。这对于追求事业的粘妹而言,这样的结局是理所当然的了。

生活在继续。砂哥还是以前的砂哥。当然他一直没有放弃过粘妹。

粘妹依旧在发展自己的事业,她在国内一直很火。

社会在进步,当然竞争越来越激励。

终于,粘妹所在单位领导出台了新的人才培养计划:优先培养“海龟”。

粘妹急了。怎么办?必须国际化了。

可是国际舞台靠单打独斗并不容易呀。

这个时候,她想到了砂哥。

就这样,不可能的变成了可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38-2121.html


下一篇:从捞鱼到光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