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带渐宽终不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qiang2014 在康河的柔波里,做一条水草,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博文

自家公众号今日推送【爸爸,回家!】

已有 2140 次阅读 2016-4-20 22: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都没睡好,既感到愤愤不平,又感到无可奈何。

听说广电总局推出新“限娃令”,停播《爸爸去哪儿》等节目。也许是出于社会公平的立场考虑吧,我在公开场合表示支持。近年来,不少同学关心广电总局比关心国务院的热情还大,广电总局也确确实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许许多多喜闻乐见的话题。

隐隐约约想起《武媚娘传奇》,因为牵扯到人体的某个器官,广电总局的出台确实把画风朝前挺进了一步。就像老师上着上着课,教学督导来了。

我们需要督导。同时我们的荧屏上也需要孩子。荧屏是什么?是人类社会生活的写照,是人们生活的一面镜子。生活中有孩子,屏幕上就得有孩子。那么,就是用谁家的孩子的问题了。当然,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孩子们三观未成,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应该去参加什么电视节目。这种观点,咱们不置可否。

屏幕中的孩子有谁来扮演好呢?给每个孩子机会。

在我们为《爸爸去哪儿》担心的时候,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悲惨遭遇的画面又映入我们的眼帘。搬到新校区后,不少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在对空气的检测结果显示,常州外国语学校里的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处也都测出了丙酮、苯、甲苯、乙苯、二氯甲烷等污染物质,专家认为,这也与邻近的常隆污染地块上的污染物质对应吻合。中国的毒地已经开发到我们的孩子身上了,这种发展的阵痛,已经到了我们不能再忍一忍的地步。我们最严格的环保法在哪里?还是抵不过“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况且,我们还有“法不外乎人情”!

在中国当个孩子好难呀!虽然还没有结婚,这以后,生还是不生是一个问题啊。

以极其不负责任的态度孩子的人,是不可饶恕的。越想越是愤怒。对这些办事的人来讲,说到底,不是自己家的孩子不知道心疼啊。也许其中也有他们的孩子呢?说不定哦,这年头大忙人对自己的孩子又有什么上心的,连《爸爸去哪儿》不让看的老爸,整天想的都是什么呢,开发商吧?

迅哥在《狂人日记》的最后喊出:救救孩子!离现在以及快一百年了吧,而现在的孩子却在用身体来净化这里的环境。我们的孩子真是勇敢和坚强。谁说这届人民不行,看,这届人民的孩子,也就是人们说的祖国的花朵,已经深入建设美丽中的第一线。

孩子们,你们真棒!




随来啦微信:suilaila5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35014-971552.html

上一篇:一篇被公众号引用的文章——内心务必强大
下一篇: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收藏 IP: 49.74.254.*| 热度|

1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