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flyfl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flyfly

博文

综述性论文应该由什么人写,什么人发?

已有 2457 次阅读 2014-9-5 22: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日网上流传湖南大学环境学院4位硕士生和2位博士生介绍发表"高引用评述文章”的"经验",网传文章来自该学院的网站(http://ee.hnu.cn/eeold/php/news/detail.php?id=3088),不少人反对。如复旦大学 江明院士的观点(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2447&do=blog&id=825179)。


我觉得研究生入门甚至青年教师,阅读文献并发表了综述性文章,是值得鼓励的事情,持反对观点的人多半是学术霸王,这些人霸占了一堆项目就算了,如今连发文章也要受这些人约束了。请问这些学霸们有多少论文是有用的(除了评职称、项目结题申请需要)?


唉,本人是一个青年教师,申请项目难,要承担一堆本科生教学任务。真想一门心思去搞教学了,尽管这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条死路。不申请项目,不发文章,如何评职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85463-825361.html


收藏 IP: 111.202.0.*| 热度|

2 罗汉江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