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0006:丁俊辉-民间体育的又一胜利

已有 4729 次阅读 2007-1-21 09:43 |个人分类:大众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0006:丁俊辉-民间体育的又一胜利


2007.1.21


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再胜亨德利 神奇小子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z/06_07snooker/


昨晚丁俊辉对Hendry的胜利,是民间体育的胜利。


中国过去20多年来的社会开放和经济发展,给民间文化、体育、商业、教育、科学等社会各方面的发展的创造了空间。一个国家要成为富裕的强国,必须是社会中各种力量都有机会充分发挥其创造性的才智。


民间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官办的失败。而是意味着社会和公众有机会去选择最好的人才和机会,而不是只被允许选择垄断的结果。中国过去几十年,几乎一切都是官办,虽然在某些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那些适合民间发展的东西却没有了发展的空间。其结果是,社会利益和效率并没有得到最大发挥,整个社会发展蒙受巨大损失。


21世纪的中国的社会发展,必须寻求民间发展与官办发展在协调和竞争中达成社会利益最大化的法律规范和体制保证。中央集权的社会必定是死路一条。


大国崛起,决不能是中央集权式的崛起,而必须是整个民间和社会的和谐的崛起。


当Bobby Jones以业余选手的身份,将世界Golf几大赛事的大满贯揽入怀中时,也正是美国取代英国成为世界强国的时代。


丁俊辉的胜利,再次证明了民间体育的胜利,也是中国能够民间社会力量能够得到发挥的一个标志。


所以,我决不支持足协垄断的中国足球。我支持丁俊辉。

但愿他今晚能击败奥萨利文,为他自己获得又一个冠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88.html

上一篇:0005:科学是最重要的人文
下一篇:0007:亚马逊公司创办人Bezos-民间航天的新希望
收藏 IP: 96.39.1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