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普金这厮在干什么?

已有 5851 次阅读 2008-11-15 08:15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普金这厮在干什么?

2008.11.15

这周感冒伤风,又一直东忙西忙,和学生一起修改文章,抱歉没有更多时间及时更新博客。

昨天看见俄罗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一份将总统任期延长至6年的宪法修正草案已获一读通过的新闻,正好与上一篇博文很有关系。再说,对于这种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忍不住要发表一点简短的评论,起码可以立此存照。

《俄延长总统任期引热议 普京或再任12年总统》新闻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08-11/281090.html

如果普金同志真的再选总统又任职12年,那他一定是发了疯,不毁掉俄罗斯的未来死不罢休。

历史上的政治或军事强人对权力死不放手,不仅毁掉了自己大半生的英名,还让人民遭受灾难的例子非常多。俄罗斯社会很多人佩服强人和欣赏强人政治,却很少思考强人政治的后果,完全是在玩火。

俄罗斯社会本来就一直面临非常缺乏经济和文化创造力的问题,政治上如果再照20世纪的老路走下去,相信俄罗斯在21世纪的以后数十年中会无法避免持续的衰落,并且很有机会出现进一步的分裂和版图变化。不过,俄罗斯的进一步衰败和解体,应该是未来几十年中世界发展和变革的一个重要机会。

毛主席早就说过:“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既然俄罗斯人民要做出这样的选择,谁又能阻止俄罗斯的这种颓势?

不过,世界上有远见的各国,包括中国在内,应该提早为此发展前景作好充分的准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6821.html

上一篇:俄罗斯的拉美化
下一篇:上帝的影象和有学识的无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