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叶落归根,乡关何处?-从纽约时报今日的一篇报道胡乱说开去

已有 7980 次阅读 2011-4-24 01:50 |个人分类:奇闻逸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纽约时报, 墓地, 叶落归根, 乡关何处, 死在海外

叶落归根,乡关何处?-从纽约时报今日的一篇报道胡乱说开去

2011.04.24

纽约时报今天有一篇报道,叫做China Curbs Fancy Tombs That Irk Poor (中国管制让穷人恼火的豪华墓地)。

纽约时报文章China Curbs Fancy Tombs That Irk Poor链接:

成都一墓 (图片来源: New York Times)

网上查一下,irk这个词的意思是:

irk [ɝk] [əːk]
1. 及物动词 使烦恼,使厌烦,使厌倦
2. 及物动词 使烦恼,使厌恶;使厌烦,使厌倦
3. 名词 厌烦(的起因)
4. 名词 水兵;空军三等兵;无用的人,头脑简单者;讨厌的人


在中国修个漂亮点儿的墓,会让穷人烦恼。这都是什么事儿啊?如果您喜欢这样的公平的话,俺实在没法喜欢。

据说中国的有钱人活着的时候感觉不安全,最近不是有报道说“招行报告显示中国27%亿万富翁已完成投资移民”吗?

杨秀海《招行报告显示中国27%亿万富翁已完成投资移民》博文链接:

各位看官,您活着时候人权和财产权受不到保障,觉得不安全还可以用脚投票;要是您身后的死人权和财产权也受不到保障,您怎么办呢?

据说按照目前的正是和非正式的法规,中国公墓的使用权只有20年。据说《山东省殡葬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公墓使用20年期满仍需保留墓穴的,公墓主办单位应当在期满前180日内通知户主办理继续使用手续;逾期不办理的,按无主墓处理。各地也都有逾期不缴管理费作为无主墓或者迁坟处理的规定。

腾讯网《公墓为何只能用20年》专题链接:http://view.news.qq.com/zt2011/gm/index.htm

看来,为了让穷人不感到被irk,墓园也不会被政府整治和拆迁,死在海外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了。

有需求,就会有商机。最后给提供一个创业生财的小建议,那就是去帮助感到死后也不安全的中国公民经营不会被拆迁和被当成无主墓处理的海外墓地。

美国夏威夷张学良赵一狄墓 (王鸿飞 摄于2010.12.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36606.html

上一篇:早就原谅侯成亚先生了
下一篇:清华学堂的创建人周自齐后人有话说
收藏 IP: 71.94.219.*| 热度|

12 李小文 刘全慧 李学宽 刘庆丰 马红孺 李毅伟 肖重发 张亮生 傅云义 许培扬 侯振宇 jiaol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