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文科博士不能熟练掌握两门外语的都应该斩首 精选

已有 14397 次阅读 2011-3-2 00:03 |个人分类:大学之道|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外语, 中华文化, 中国历史, 文科博士

文科博士不能熟练掌握两门外语的都应该斩首

2011.03.01

掌握两门以上的语言,对于一个有文化的人来讲,是很容易的事情。有人说文科博士应该不要求掌握外语,这些人和那样的文科博士都应该拉出去斩首。

1. 研究马列主义的起码应该熟练懂得英文、德文及俄文,要不然还研究个球马列主义。

2. 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学的,起码熟练掌握两门外语,要到全世界的两个孔子学院去传扬中国文化各两年以上,否则永远不得升任副教授。这些人不以到全世界传扬中华文化为己任,死有余辜。

如果不想见血,起码也得先摘去博士帽,削发代首。

曹广福《外语对所有学科都是重要的,包括社会科学》博文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0247&do=blog&id=417698

注:这篇文章被精选,编辑也应该被斩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17862.html

上一篇:饶毅的论文飞啊飞
下一篇:清华大学评博导或者教授关我什么事儿?
收藏 IP: 71.94.219.*| 热度|

49 王鹰 史晓雷 刘全慧 赵明 杨秀海 陈辉 马红孺 曹广福 赵凤光 肖重发 李学宽 徐耀阳 朱教君 孙学军 丛远新 吴明火 曹冲 朱志敏 孙景鑫 刘圣林 刘立 霍艾伦 刘颖彪 化柏林 李银生 何振峰 曲津华 陈飞 胡新根 牛丕业 曹俊兴 王德华 张乾兵 王随继 耿文叶 张树风 陈龙珠 陈儒军 肖明华 stoneblue xsongy zhangcz07 wwsoul ycjyf 侯振宇 bridgeneer lftkf xuqingzheng 好象

发表评论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