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Aloha!

已有 7402 次阅读 2010-12-14 14:48 |个人分类:未来世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Aloha!

2010.12.14

明天去夏威夷参加5年一次的PacifiChem2010会议。

上次PacifiChem去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是与北大赵新生教授一路同行。

2000年底,我回到化学所工作快两年,自己的实验室还在搭建,开会的时候还只能讲自己在国外的工作。记得那次接着我做报告的是哈佛大学的谢晓亮教授。这次倒了过来,目前在美国的实验室刚搭好,上周刚得到一些调试数据,开会时只能讲自己在国内的工作。话说回来,参加这次会议的邀请在3年前就收到,不讲在国内做的研究还真不对。

2000年开会期间,因为研究尚未开展起来,所以趁机向也在那里开会的博士后导师倒了一大堆在国内做研究的苦水。导师倒是很轻松,说:“你现在不停地抱怨,就像个失意的年轻老头。是你自己要回去的,要怨只能怨你自己。”自己做不出东西,怨谁都没用。其实我也就是跟他说说而已,要不然他老先生还以为在国内做研究很容易。有意思的是,当时老赵倒是不停地向一位还在国外做研究的朋友说:“还留在美国替别人打工干啥啊?现在国内多好啊!你看鸿飞现在已经有自己的研究组和实验室了。”现在想来,如过眼云烟。

十年前跟太太说,下次去夏威夷开会就带她去。说话得算数,所以下周末开完会那天就等她和刚放假的女儿一起来。按计划将在夏威夷周边和大学同学一家一起转悠个多礼拜,圣诞之后再打道回府。

开会期间还会碰到很多国内国外的同事,不亦乐乎?

Honolulu Waikiki Beach(2000.12.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93476.html

上一篇:庞加莱猜想的余波
下一篇:Honolulu遇科学网博友
收藏 IP: .*| 热度|

11 周可真 麦立强 赫英 刘进平 赵明 张旭 聂广 丛远新 焦宏远 littlejoy stoneblue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