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诬告与过而不改

已有 4736 次阅读 2010-7-22 07:15 |个人分类:大众评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诬告与过而不改

2010.07.22

《原干部被控强奸获刑7年 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这条新闻,应该与周可真教授的《过而不改谓之过》博文放在一起读。

新浪《原干部被控强奸获刑7年 当事人24年后承认诬告》新闻链接:
http://news.sina.com.cn/s/2010-07-22/023020730224.shtml

周可真《过而不改谓之过》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45274

不知是偶然还是所见略同,博主罗昊(fickenccp)在老周的博文后的评论如下:

[12] 标题:
发表评论人:fickenccp [2010-7-20 11:58:46]  
是人都有可能犯错误,犯了错误能承认错误并且改正错误,这就是君子。
-------------------------------------------------------
“老周强奸了女学生。”(犯错)
“老周,对不起,我在造谣,我认识到错误了。”(承认错误)
“老周,我再也不造谣了。我发誓。”(改正错误)
按照老周的观点,我就这样成为君子了,呵呵。

应该指出,罗昊的的这个例子并不是太好,有点让人恶心,不过逻辑上也还凑合。

被诬告的人被正人君子斥为过而不改的事也是常有的,而最重要的事情是事实和证据,而不是说法。

这正是为什么我们说尽管80位知名国际学者替汪晖教授作保,还是不如汪晖博士自己把事实讲清楚来的重要。

不管怎么说,wangiarism(汪袭)这个词造得真妙。

Wangiarism网站链接:http://jflycn.com/wangiaris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46246.html

上一篇:网络新词WANGIARISM:汪袭不是王袭
下一篇:师傅与徒弟:最后的晚餐
收藏 IP: .*| 热度|

1 littlejo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