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先做官后做事

已有 5995 次阅读 2010-6-28 00:26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做官后做事

2010.06.28

据新华网报道,温家宝总理到浙大勉励浙大学生,要:

大胆求知,务求实学,不骛虚声、不求虚名,以科学的态度学习做踏实的工作,做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人民记得住的人。

新华网《温家宝勉励浙大学生:如果从政“要做事不要做官”》新闻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0-06/26/c_12267273.htm

人们也许会拿着“要做事不要做官”说事,实际上新华网报道标题上说得很清楚,是【如果从政“要做事不要做官”】,也就是是说,得

先做官,后做事。

在中国这个社会,连官都做不到,或者连和官握手的机会都没有的人,又会有多少机会做事呢?

温总理的教诲自有他的道理。不过,如果真的教诲中国的年轻人“要做事不要做官”,大概在某种程度上颇有误导之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39415.html

上一篇:前西德青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之未遂事件
下一篇:向公众宣传"坏科学"
收藏 IP: .*| 热度|

15 周可真 陈龙珠 王德华 王雪珍 刘立 吕喆 邸领军 苗元华 张芳 丛远新 丁承强 杨华磊 littlejoy chtang Hiroseite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