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不要什么事都麻烦中央政府

已有 5005 次阅读 2010-5-15 01:20 |个人分类:大众评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不要什么事都麻烦中央政府

2010.05.15

中国人有一个最大的恶习,就是一有问题就到社会制度和中央政府那里去找原因。

这不,地方上出了几件幼儿园杀人事件,本来是地方政府应该解决和管辖的简单的治安问题,一帮搞不清事情的公共知识分子就开始借机瞎吵吵,现在却连纽约时报都跟着起哄要让温家宝总理出面给个说法。

纽约时报China's Premier Discusses School Attacks新闻链接: http://www.nytimes.com/2010/05/15/world/asia/15beijing.html?hp

今后要是台湾花莲的幼儿园出了类似的问题,是不是也要国台办和国务院总理出面给个说法呢?

像三鹿毒奶粉那样的事件,涉及到跨省的刑事问题,由国务院和中央部委出面负责解决还能说得通。那些鸡毛蒜皮的地方民事或者刑事案件,关中央政府个球事啊?

要是美国联邦政府也管这么多闲事,甭说做世界霸主了,连进八强都会是做梦。

中国这么大个国家,社会问题非常复杂,最需要的是有限政府,以及中央地方各自明确自己的责任。可是总有一帮完全不负责任的公共知识分子缺乏基本的概念,遇到鸡毛蒜皮的事情就会借机扰乱民心,要中央政府来为之负责。

严格地说,他们才是中国社会的真正祸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24598.html

上一篇:袁腾飞被办了,我也很高兴
下一篇:写在《玩进科学院》的边上
收藏 IP: .*| 热度|

3 杨秀海 littlejoy yunfan2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