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人民总希望政府干预

已有 4702 次阅读 2010-4-25 02:25 |个人分类:大众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民总希望政府干预

2010.04.25

每遇到社会或经济问题,(有一些)中国人民就希望政府进行干预。

目前政府干预住房市场,好像有一点效果。只是不知道这种办法能凑合多久。

《视频:住建部文林峰称房价降温取决于政府的坚持》新闻链接:http://video.sina.com.cn/finance/hy/20100423/175127085.shtml

我不是绝对的自由市场论者,不过我更不是政府干涉市场的支持者。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政府对于市场和社会自由的干涉和限制,只会使得社会和经济问题变得更糟。

相信政府有能力是对的,但相信政府有能力干涉市场,十有八九都是异想天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15776.html

上一篇:博士有病?天知否?
下一篇:读《乡人大副主席调离前遇害 事发时与好友妻子"独处"》新闻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2 朱志敏 littlejo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