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抽象的人才无价,现实的人才有价 精选

已有 10381 次阅读 2010-4-5 04:24 |个人分类:科学人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抽象的人才无价,现实的人才有价

2010.04.05

刚才看见周可真老师的《可以买卖的还是人才吗?——驳“人才市场”概念》博文,发一点感想。

周可真《可以买卖的还是人才吗?——驳“人才市场”概念》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8757

在社会中,交换关系普遍存在。也许抽象地讲,人才是无价的,但是在现实中,人才的确是有价的。

任何一个猎头公司,都可以根据每一个人的情况,估算这个人在人才市场上的价格。即使有时候会走眼,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会很靠谱。

当然,相对自由的市场下面,价格谈不拢大家都可以拉倒。

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情则是强买强卖。卖不掉的东西非要卖那么高的价格,行政配额,不买不行;而能够卖掉的东西却又不准人家卖出应有的价格,国家和社会利益,不卖不行。



人才“有价”Or“无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08928.html

上一篇:革命吞噬它的儿女
下一篇:在山西,清明节并不只是祭奠亡魂
收藏 IP: .*| 热度|

7 任国鹏 吕喆 许文婕 丛远新 littlejoy bridgeneer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