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施一公获赛克勒奖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已有 6785 次阅读 2010-3-30 12:54 |个人分类:教育科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施一公获赛克勒奖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2010.03.30

刚看见科学网头条《施一公获2010年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学奖》,本来这跟我没什么关系,结果顺便跟着链接进去看了一下,就发现还真有关系了。

科学网《施一公获2010年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学奖》新闻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3/230229.shtm

与施一公一起获奖的NIH的Gerhard Hummer博士,获奖的理由是Studies of the hydrophobic effect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protein interactions and assemblies。

THE RAYMOND & BEVERLY SACKLER INTERNATIONAL PRIZE IN BIOPHYSICS网页链接:http://www.tau.ac.il/president/sackler-biophysics.html

Gerhard Hummer正好是我在两个礼拜前去Portland作报告的2010年美国物理学会化学物理分会(Division of Chemical Physics,DCM)的Focus Session:Confined and Biological Water的组织者。

《美国物理学会2010年年会》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4393

前几天有人看了那个《美国物理学会2010年年会》博文,还质问“biological water (生物学的水)到底是个啥概念?”好像本人是在搞伪科学的一样。

Confined and Biological Water的题目是组织者Gerhard Hummer出的题目。就算这是伪科学概念,也是Gerhard Hummer的伪科学,本人只是去打酱油的。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去“灌水”的。

事实上,组织美国物理学会的Focus Session也没什么了不起,我在2006年Baltimore的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就和Colorado的Levinger教授一起组织过一个叫做Chemical and Spectroscopic Applications of Nonlinear Optics的化学物理分会(DCM)的Focus Session。本来说是我们两人组织,结果事实上其中的邀请报告和主持人都是由我操办的。

因为本人没有得过什么奖,所以就算和Gerhard Hummer一样组办过DCM的Focus Session,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回过头来,究竟生物物理和化学物理有什么联系呢?

具体的联系我就不多说了,有兴趣可以参看以前的另一篇博文《彭恒武先生与化学物理学-一点纪念》。老先生不做“两弹”以后很关心的就包括在中国发展化学物理和生物物理这两个学科。

《彭恒武先生与化学物理学-一点纪念》: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417

随便怎么联系,这都正好说明不是本人在瞎联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07415.html

上一篇:捍卫大学
下一篇:愚人节故事
收藏 IP: .*| 热度|

2 littlejoy angewchem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