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有关终身教职

已有 6355 次阅读 2010-2-15 16:24 |个人分类:大学之道|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有关终身教职

2010.02.15

前天的Amy Bishop枪杀案世纪到所谓教授的终身教职的问题,我在自己的博文中有一些评论。

《当(助理)教授枪杀教授》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94937

大家可以从维基百科有关Tenure制度的词条中找到更多的信息和参考资料。

维基百科上关于Academic Tenure的信息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Tenure

我个人只是对美国所谓的终身教职制度有一些一般的了解,但既不是有关终身教职(tenure)问题的专家,也没有在美国大学中亲身经历过tenure-track的过程。

任何制度都不是万能的。所谓终身教职制度也有很多具体的形式和问题,也不能简单地一刀切。对于现在的中国学术界来讲,保护学术自由和保证学术质量应该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认为基于严格的学术标准的某种形式的终身教职制度的建立非常重要。

不过,如果人们只是认为终身教职制度是为了保证某些人能混到一个铁饭碗,那么不要也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95190.html

上一篇:偶然高信疆
下一篇:新春开门见喜
收藏 IP: .*| 热度|

5 贺天伟 陈伟 吴锦宇 littlejo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