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马克思主义与歧视

已有 7105 次阅读 2010-1-24 05:00 |个人分类:大学之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马克思主义与歧视

2010.01.24

刚才看了李小文老师的博文《歧视与反歧视法》,也看了评论中网友提供的有关招聘歧视的焦点《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人力资源招聘计划汇总表》。觉得很有意思。

李小文《歧视与反歧视法》博文: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89612

《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人力资源招聘计划汇总表》链接:
http://personnel.bnu.edu.cn/rencaiban/rcyj/zp/2010zpjh.xls

《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人力资源招聘计划汇总表》Excel文件:BSD.xls

小文老师博文的最后一句话是:

所以愤怒的土鳖应该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告上一状,慢慢来,让马克思反歧视的精神也在他精神的嫡系传人国土上生根开花。

而在《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人力资源招聘计划汇总表》中有如下内容:

我仔细看了一遍《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人力资源招聘计划汇总表》,其中只有部分学科,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标明招聘对象是“境外博士”。显然这是一个很难有候选人的条件。我不知道是该学科根本就不想招任何人,还是真想引进人才,但是我相信这份《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人力资源招聘计划汇总表》材料并不能作为北师大在人材招聘中歧视国内博士的证据。

小文老师希望“马克思反歧视的精神也在他精神的嫡系传人国土上生根开花”,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因为正是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涉嫌了歧视国内博士。

更有意思的是,北师大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这应该是小文老师的地盘,在计划中也标明只招“境外博士”。这是否是歧视境内博士的行为,就事论事,我说不是。不过我说的不一定算数,对此李小文老师也许能够给大家一个比较信服的说明,也让人家要代表土鳖告状的时候知道这算不算是个充分的证据。

世界上事实真的很有趣,但更有趣的常常是人们无视事实的想象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89826.html

上一篇:文凭买卖和论文作假泛滥的根源
下一篇:地方科学教育发展才是中国的希望
收藏 IP: .*| 热度|

12 李传亮 刘进平 张天翼 李志俊 唐常杰 武京治 李红周 侯振宇 littlejoy ANGEWCHEM pkuzeal xchen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