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朱棣文的能源挑战报告

已有 6020 次阅读 2009-8-13 10:52 |个人分类:教育科研|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朱棣文的能源挑战报告

2009.08.12

下面是2009年8月10日朱棣文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做的Energy Challenge报告的视频链接。

Youtube上Steven Chu的Energy Challenge报告视频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_UkKWmPsouE

报告中有一段朱棣文回顾了贝尔实验室过去几十年中在应用和基础科学上的辉煌历史,指出贝尔实验室是mission and applied driving laboratory doing great fundamental science的典范,他希望美国的国家实验室也能够像当年的贝尔实验室一样,既能够在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都能作出重要的贡献。

在中国这种工业界研究非常薄弱的地方,大概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实验室更需要承此重任。

不过,两手都抓,两手都得硬。如果两手都不硬,就麻烦了。

如果人们只知道数没用的专利和数没有真正发现的文章,就不用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49091.html

上一篇:不要相信政策
下一篇:可爱的中国
收藏 IP: .*| 热度|

1 刘世民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