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毛主席不挥手咋前进?

已有 7585 次阅读 2009-2-20 20:40 |个人分类:奇闻逸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毛主席不挥手咋前进?

2009.02.20

全国各地有很多巨型毛主席像,都是挥手的造型,是谓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可是毛主席他老人家不挥手又咋办呢?总不能卧倒吧?

复旦校园的那尊毛主席像,就是不挥手的。所以复旦的同志们可能卧倒的比较多。

据复旦大学的一位教授讲文化大革命中设计这尊毛主席像的是复旦化学系的一位老师,不挥手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设计挥手形象的工程知识。果不其然,中国工程师摇篮之一的同济大学校园中的毛主席就是挥手的。

挥手这个问题,不仅是一个工程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毛主席挥的是右手,而不是左手,所以今天全国人民都向右走,而不是向左走。

“右倾的”和“走资的”小平同志后来果然就翻案复辟了。

2009.02.16 (王鸿飞摄于复旦校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16260.html

上一篇:给将毕业的博士生的一个建议
下一篇:紫坪铺水库可能诱发汶川地震的报道缺少依据和价值
收藏 IP: .*| 热度|

5 李侠 王铮 刘玉平 曹聪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