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2009牛年快乐!

已有 5648 次阅读 2009-1-17 22:31 |个人分类:自言自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9牛年快乐!

2009.01.17

下周回成都过年,所以临走前多写了几篇博文,免得欠账。

2008年博文写了不少,研究也没有少做。我个人的原则是不学鲁迅先生,要靠自己的科学研究生活,不靠写杂文的稿费吃饭。至于拯救灵魂之类的高尚目标,我是绝不指望的。

我在2007年开博后不久,写过一篇博文叫做《科学家千万不能得罪文化人-化学家刘树杞和科学救国之路之中道崩殂》。我自己觉得这是我的博文里面最好的和最有原创性的一篇,虽然其中还有几个使用拼音输入法产生的别字没有改过来。

《科学家千万不能得罪文化人-化学家刘树杞和科学救国之路之中道崩殂》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130

尽管如此,我还是相信我做的那些科学研究所获得的知识会比我写的那些博客文章流传得久远得多,这也是最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

前几天我们刚有两篇论文被接收。其中的主要实验数据是三年以前就获得了的东西,但我们在2007年底和2008年初才真正理解到它们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且在此基础上发展出了可以推广的方法和研究结论。这些工作不仅可以帮助进一步增加国际同行对我们工作的尊重,而且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对研究有了真正的认识和找到了对自己不会失去的自信。这种通过了解和发现不变的自然奥秘所带来的快乐和自豪感是不可能从写博客以及与人唇枪舌战中得到的。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有这种快乐。

Happy Niu Year!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10536.html

上一篇:2009新词汇:龟缩?
下一篇:别以我的博客为准
收藏 IP: .*| 热度|

4 徐磊 王春艳 苏盛 gzy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