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黑客”已经是成熟产业链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16-4-24 21:47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成熟, 黑客, 产业链

科学网常常受到各种“黑客”的攻击,博友也有诸多猜测。


目前的环境下,“黑客”很多时候已经不是传统需要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个人行为了,而是一条成熟的产业链,简称“黑产”。


攫取隐私、僵尸网络、信息贩子、商业间谍、DDOS攻击贩卖、黑钱、洗钱,黑吃黑……等等,每个环节都有大量的“从业者”。产业之成熟,服务之细致,功力之强大,可能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


所以只要有人盯上科学网,无论是自己花钱,还是让科学网花钱,都是分分钟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972468.html

上一篇:理工科必修数学建模应该不错
下一篇:传统文化难挑大梁
收藏 IP: 14.156.171.*| 热度|

6 苏德辰 姬扬 徐令予 刘光银 陆绮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