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AlphaGo+Atlas发动一场战争如何?

已有 5678 次阅读 2016-3-10 22:03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战争, atlas, alphago, 发动

AlphaGo的媒体关注度比较高,以至于掩盖了同为Google旗下明星的Atlas机器人


话说这Atlas机器人出自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著名的大狗(Bigdog)、野猫(Wildcat)、阿狗(AlphaDog)等均出自起其门下,美国国防部的签约公司,被Google收购。


最近google推出的是新一代直立行走人形机器人Atlas,看视频,有震撼:



这家公司之前的四足爬行机器人也很厉害,跑步快过博尔特。


AlphaGo的策略能力,我们算是有所见识。


所以我们不妨现在就预演一下很接近现实的未来战争:AlphaGo类似系统的超强冷静的分析、决策、响应能力加上Atlas机器人、无人机等的高效无情执行能力,将是相当科幻而且冷酷的战争。


也许这就是我们目所能及的未来战争的雏形,人类也终将在越来越多的传统领域弱化,机器的崛起和替代将越来越普遍——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不幸。


延伸阅读


=========================================================

建了一个科学网博友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加入请注明:科学网博友。



世纪人机大战:李世石 VS AlphaG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961869.html

上一篇:我们见证了历史,我们将成为历史
下一篇:失效疫苗假论文等内因类似
收藏 IP: 14.156.168.*| 热度|

20 姬扬 李颖业 魏焱明 吕喆 郑小康 张家峰 侯成亚 高建国 赵美娣 田云川 罗汉江 庄世宇 李毅伟 徐晓 赵凤光 王涛 雷蕴奇 yangb919 ep4h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