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选错专业复读与联合办学

已有 4065 次阅读 2015-4-22 16:30 |个人分类:科学网大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复读, 联合办学, 选错专业

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一学生朱炳华,为了学习中文办了退学手续返回了山东老家准备复读,原因是“等进入大学,我才发现自己选了不喜欢的专业,而喜欢的中文专业学校又没开。”,“我觉得和中途退学相比,读不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才是真的可惜。”。


看到这则新闻的第一反应是这位同学为什么不参加武汉高校之间的“联合办学”计划?但搜了下,发现作为一本的武汉科技大学居然既不在武汉的“七校联合办学”也不在“十校联合办学”的参与学校中。


所谓的“七校联合办学”开始的比较早,我上学的时候就有了;指的是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各自拿出特色优势专业联合办学。七校的本科生,可以任选其中一所学校的公共选修课或专业课,可拿辅修证、双学位,相当于“一张录取通知书,可上七所名校”。


而武汉的“十校联合办学”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类似“七校联合办学”,十校联合办学允许学生在其他高校辅修或取得双学位。


也许和湖北大学类似,武汉科技大学力争进入“七校联合办学”的圈子,放弃了加入“十校联合办学”吧。不然的话,这位朱同学就不至于选择退学了,因为至少我知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有汉语言文学专业的。


现在看来,武汉高校间的“联合办学”,还是很有意义的。


延伸阅读:

=============================== ===============================

科学网博友交流QQ群(非官方):115359850,欢迎加入!加入请注明:科学网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884354.html

上一篇:名校降分招农村娃没意义
下一篇:树莓派(debian)下解压缩rar
收藏 IP: 14.156.126.*| 热度|

5 吕喆 袁海涛 徐晓 张云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