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从网站建设看网贷平台安全性

已有 2631 次阅读 2015-3-24 16: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当下的网贷平台如雨后春笋,但其安全性一直是投资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下面我就聊聊投资者如何从网站建设的角度来初步判断网贷平台的安全性。


网贷平台的网站,本身包含了一些重要的信息;比如:

  1. 网站建设时间。一个健康的网贷平台,应该能经受时间的考验。由于网贷网站域名可能转手获取,因此查询起建成时间久,未必安全;但建设时间太短,就需要作更多的安全性考量。一般通过Whois查询域名的注册时间,可以初步判断网站的建成时间。

  2. 网站的搜索引擎权重。资源雄厚的网贷平台网站,可能获取更多的搜索引擎权重。常用的搜索引擎如百度、谷歌、搜狗等,提供网站权重可供查询。

  3. 网站自身的安全性。相对其他网站,网贷平台对自身的安全性要求更高;比如至少https协议登录用户系统、具备一定水平的防黑能力等。

  4. 网站的备案。网站的合法备案,是国内网站的最基本要求;如果一个网贷平台网站连备案都存没通过的话,那么其安全性相当堪忧。

  5. 其他。如排名、搜索引擎收录等情况,都可以作为参考。

上面提到的各项安全因素,有一个网站可以集中查询:http://tool.chinaz.com。


以陆金所为例,www.lufax.com在http://tool.chinaz.com查询的相关数据如下:

  1. 网站建设时间:创建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 网站的搜索引擎权重:谷歌5、搜狗5、百度6

  3. 网站自身的安全性:360安全检测为100分满分

  4. 网站的备案:沪ICP备12032241号-2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

  5. 排名:Alexa排名6,202

综合来看,陆金所是一家建设时间不短、搜索引擎认可自身也比较安全的投资平台。科学网的Pagerank等权重数值则相当高,说明其业内地位。


当然,各项参数不高,不一定说明其安全性及收益就差;本文只是给出一个从网站建设的角度来思考和判断网贷平台安全性的方法。 原文首发:从网站建设看网贷平台安全性 - 机电百科


最后,欢迎加入陆金所理财交流QQ群:103910808;还有7个空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876930.html

上一篇:论文导向的科研会废了工科
下一篇:液态机器人:自组装纳米机器人
收藏 IP: 14.156.170.*| 热度|

5 姬扬 张忆文 杨正瓴 张骥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