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马云资本对决体制无胜算

已有 3789 次阅读 2015-1-30 10:41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体制, 资本, 马云, 对决, 无胜算

1、意识形态角度来看,这次是马云等携市场资本及人群(淘宝店主、阿里股东等),向制度挑战;对阿里系来说,结局是注定的;但肯定有反弹,毕竟在美国上市,舆论影响巨大,所以刘个人也可能受到影响。


2、淘宝等网购假货不是一两天的事情,现在拿阿里系开刀,即使不谈及背后的坊间政治博弈传闻,抽样的不科学性也有针对阿里系的嫌疑。


3、阿里股价继续暴跌,暴跌了200亿美元,说明了人们对这次事件的解读态度,也是结局的一种。


4、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864030.html

上一篇:马云的资本对决制度无胜算
下一篇:2015注定不平凡
收藏 IP: 113.78.162.*| 热度|

10 姬扬 吕喆 刘全慧 陈楷翰 汪晓军 戴德昌 ljxm biofans ybyb3929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