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建议博客降低马甲推荐权重

已有 3735 次阅读 2014-11-3 08:11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建议, 推荐, 权重, 降低, 匿名用户

科学网有几个马甲专业户,发一篇博文后,马上就一群匿名小马甲围上来了,推荐和留言的热闹,然后出现在“热门博文导读”栏目。也有卖力的,上了首页的热门博文栏目——但这是一种不正常或者说作弊的推荐方式。


因此建议科学网降低马甲用户推荐的权重,比如限制单IP推荐的权重等。


更公平点的话,可以根据用户活跃度、IP地址等信息设计一个马甲识别算法,防止众多马甲故意推荐制造热门,毕竟也有很多匿名用户是严肃交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840660.html

上一篇:外星人去哪儿了?
下一篇:科学网实名论战不含糊
收藏 IP: 14.156.127.*| 热度|

25 许培扬 李学宽 王荣林 吕喆 牛登科 尤明庆 陈小润 张忆文 姬扬 戴德昌 唐凌峰 虞左俊 林中祥 王守业 苗元华 赵美娣 武夷山 曹聪 蔡小宁 檀成龙 biofans ybyb3929 zhoutong jxg912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